close

相信在看這一篇的你大部分都己經在CX online application了 並等待著第一個國泰的來電。

如果你還在猶豫不決,趕快行動啦~給自已一個機會去環遊世界!

想當初畢業後就是憑著那一刻的衝動,走了和別人不同的路,於是現在的我便開始了飛行的生活啦~!!

線上申請職位請按我
當按進去後當然就去找想要申請的工作連結,然後就可以Step by Step的upload CV ,到完成後你就會收到確認的電郵。

cats  

1. Phone interview

我那次是前一晚交申請,在隔天的早上就收到HR姐姐打來的電話,所以建議你們可以的話早點起床準備。不然用懶洋洋的聲音接電話顯得不太禮貌,自己也會多一份緊張,如果接電話時是在嘈雜的環境或你自我介紹沒準備好,建議跟HR姐姐說待會再回電,她們是會接受的。

而電話的內容是簡單的英文自我介紹>核對資料>交代面試的資料

 要記好面試的日期時間跟地點還有需要帶的資料喔

2. First interview

提早30-45mins到會場,你永遠不會知道交通會發生的狀況,也給自己認識其他interviewee的機會,這樣可以緩和緊張,相信我~!!我也有另一個方法可以舒緩緊張,在下一篇介紹!

面試的地點是Headland Hotel的一樓,當下巴士面向CX City右手邊的那一棟,進入酒店後會有指示牌,沿著樓梯上去就會找到等候的地方。到面試的時間,同事就會帶你到4樓面試的地方。

Arm reach:大家都會坐在一個大的房間中,HR的同事會先簡介,接下來就會是Arm reach,需要脫鞋可以墊腳,手要碰到208CM。我面試當天有三個女孩子因為這關不過而跟面試無緣,這樣真的會很不甘心,所以大家出發前多拉筋,別讓自己敗在這!

First Group interview:大家會被分成5-6個人一組,一個房間共有四組,我那時候桌面上會有5-6張的卡片,寫著不同的職業,我們便需要去討論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話,選擇這些工作的次序eg: farmer/ bartender/tour guide/event planer......

討論過程可以用中文,記緊別爭著發言,多聆聽,多用筆記下別人的論點,這一切interviewer都會見到的。我那時候全組都能進入second group interview,我們組的做法是先每個工作都討論,到最後30秒再抽所負責的。其實presentation的那一分鐘個人認為並不太重要,因為對面組第一個組員誤以為是全組只有1分鐘,所以只講了10秒最終都pass到

first interview便以這一張作結束,希望你們都會收到這張lucky card~!!!

C360_2014-10-12-21-34-48-211  
  

笑+笑+笑!這很重要!!!有很多英文很流利的ABC都被foul,原因是什麼你們都應該知道!Interviewer不會馬上知道你的溝通能力工作能力,他們第一眼會有的就是First impression!!

Second Group interview:大家會被分成兩組,一組6人,再次提醒,要記住你的組員是你的partner並非對手!這次每組的桌上都會有一個計劃的目標,我們那時侯是AVIATION MUSEUM ,對面是BUS COMPANY。

Part A - 我們需要討論一個marketing plan出來,如1.Name 2.target customer 3. service 3. opening hours 4. special promotion ... 我們組有人是讀marketing的,所以對我們組的幫忙很大!

Part B - 組中分成兩人一組作Role play,會輪流做顧客及職員。以下是我就記憶整理的情境題:

 

 

AVIATION MUSEUM                          

BUS COMPANY

1 Too dark, cant take photo bus delay,miss the flight
2   Price too expensive smelly, make me feel unwell
3

lost the wallet in the museum,cant find any help

 disable pax feel embarrassed because the driver not provide help

Enjoy the role play!!!Ask for help if your own group hv no idea, the other groupmates may help you during the group discussion.

Introduce you and your partner to your coustomers at the begining

以下是處理投訴時可以參考的:抱歉 > 表現同理心(eg. i understand that... )> 詢問有關投訴的詳細內容 > 賠償

要記得這只是role play ,在處理投訴自然可以天馬行空,如在賠償方面可以是賠償一張的頭等機票,又不會要你真的賠,錢解決到問題就不是問題了對不?XD

 

最後Interviewer會叫一些不過關的人的名字,留在房間中的,就代表可以留下來啦!!恭喜~!!!

同時你也會收到另一張的Lucky Card!!!

C360_2014-10-12-21-35-13-017  
  

English Assessment(EA)(Reading+Listening): 本來對這一部分是十分懼怕,因為自己reading是很慢的,他的時間好像只有一個小時,在開考前HR姐姐也叮囑我們要做快點。有些貼士可以給你們,就是先做MC的,我那時好像是從尾做到頭,full in blank的最後才做,我的時間是剛好,但也有很多同行的做不完。

Listening是會有很多不同口音的英文,仔細聽就可以了,我個人認為這部分不難!

不用太擔心EA,這個部分如果不幸運的fail了,在final in的時候是會讓你re-test的!

Final interview(全英文):不用說也知道這Part有多重要了吧?記得按上面的Lucky card帶齊所需要的文件。

最好提前30-45mins抵達cx city的rececption出示身份證去拿訪客證,到了4/F後需要輪流進入房間核對資料及朗讀一篇文章,之後就等你的interviewer出來叫你進去!

內容大多圍繞CV去問,所以記得interview前把cv汁靚仔D

之後就是讀comic 跟eng passage。comic是六幅的組圖,你只要按著圖畫及當中的句子把故事說出來便可。我那時候的圖是三個男人排隊checkin ,但ground staff收到call只有一個位置剩,那怎麼辦呢?Ground staff就想出一個方法,就是用賽跑,誰跑得快誰就能上機了!(我講的時候除了描述有加入點點戲劇)

關於eng passage,其實是一般的報章資料,在朗讀後會有1-2條問題是關於passage的,不難喔!

最後不論成功與否,都會收到這一張 ↓ ,我那時候就是聽到"thank you for coming"和收到這一張時心情沉了一下。但之後她跟我說plz wait for the mandarin assessment. 心情從谷底升到山頂,快哭出來 所以要聽清楚喔!!!

在training期間有聽說沒有MA的也收到body check call, 所以我不確定程序有沒有改喔!)

C360_2014-10-12-21-35-40-662   

Final interview後是煎熬的開始...你會每日期待2747字頭電話的打來。我是在數天後收到電話,但在收到Body check call後我一直很擔心,因為我手上有疤痕,因此很怕會不過。而且我的Body check是一波三折的,所以在下一篇我會分享一下有關Body check!!也講一下grooming我認為這也是評分的項目之一!!

 

 

**如果我未能及時回覆你,代表我在天空工作中!!!

    請體諒>< ,我承諾回來後會馬上回覆你!!!!

=========================

更多: 飛行夢:國泰面試CX interview Grooming篇

   飛行夢:國泰CX Body Check篇(流程及常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X 面試 interview 國泰
    全站熱搜

    瑤┐Fly My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