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面試前,跟大家一樣,一直在網上尋找面試日中適合的穿著打扮,加上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面試,所以什麼經驗都沒有,我都明白你們的煩惱

以下是我在面試日中所看到的值得參考的,加上在Training時跟不同Classmates n Trainer交談後所得出來的小小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 服裝 Business attire

  先給女生的話:

我當天的穿著是白恤衫加黑裙,個人認為是最安全的穿法(而且大學時期也只靠這一套行走江湖

但其實你如果去過first interview的就會知道,80%以上的interviewee都是這樣的穿法,曾經有Trainer在training期間問過我們,白恤衫加黑裙是規定的嗎?因為她覺得一眼看過去大家都很悶!意思是太刻板!

  IMG-20140612-WA0001  

大家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很抱歉當天只有拍這張),一眼看上去大家的顏色差不多,但中間粉紅色的就比較亮眼一點點(這些跟我一齊進到final in的朋友,其中有一半都在training或在飛了)。亮眼的意思當然不是等於要誇張,大家可以試一下穿不同顏色的上衣,可以是雪紡的或者是連身裙我看過也是不錯的選擇,最好是素色的,碎花的有圖案的可能就去逛街再穿吧

因此我個人認為Business attire什至Smart casual都是可以接受的,以下是在網上找到的例子,都是我在final in中有看過的。

Sophisticated-Dresses-2012  

↑ 背心的最好加上外套喔(FROM YAHOO)

最後大家想一下航空公司會想要看到大家穿Business attire的原因是什麼?就是只想要有一個初步的想像,你穿起制服的樣子會是怎樣的,所以大家對服裝別太緊張,如果還是沒概念的話,到G2XXX去走一圈就大概了解!

絲襪:肉色跟黑色都有人穿,但最重要是多帶一雙後備的,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意外。

  給男生的話:

男生的話當然也要Business attire,相信你們的煩惱比較小,就恤衫加西褲加領呔就可以了。

上面的相片的都是可以參考的例子

DONT: 女生上衣別太低胸,裙子別太短,原因大家都知道吧

     男生上衣別太緊,我知道你身材可能很好,但給人的感覺會有點輕佻(個人認為)

2.化妝

 請女生一定要化妝,別跟我說你家沒有化妝品或不會化妝,這就看這個面試值得你付出多少!想起那時候我就只有bb cream跟眼線筆,化妝的次數少之又少,但為了面試我還是買了眼睫毛夾跟睫毛膏,也跟朋友借了胭脂跟拿了媽媽的口紅。

當天我化妝的內容(這樣說好像怪怪的):BB Cream>眼線>眼睫毛>胭脂>口紅*(建議不要太紅,不然會很嚇人)

眼影:我當天沒有塗,但我見有很多inerviewee都有,都是大地顏色為主

眼鏡:我是沒有戴眼鏡的,但建議戴眼鏡的可以戴CON,因為比較之下好像眼睛比較精神!

*請帶小鏡子,因為方便你進入房間前整理一下妝容(特別是天氣熱,化妝技術不好的階段容易眼底黑黑的),也方便隨時補唇膏。

DONT:別素顏,就算你很有自信,化妝前後一定有差

    別濃妝,太誇張的妝容只會讓你麻煩

3.指甲油

 如果時間許可,建議塗上指甲油。

而指甲油的顏色建議是裸色系或紅色粉紅色系,裸色系是安全的,我面試當天也是塗裸色;而紅色粉紅色系就是CX的大愛顏色,面試當天其實很多面試者都是紅色指甲的,可見大家都是有點點機心的

DONT:7彩顏色的!這我不多解釋了!

4.髮型

 男生建議稍為gel一下,但千萬不要太誇張fashionshow的那種,整潔,看上去精神即可。

女生的話建議紮一個整齊的髻/French Twist /盤髮/至少綁馬尾!!我frist in那組披頭散髮的被foul,所以真的不是嚇你們!

而你們到Training後就會知道,CX對髮型的要求有多高了!而為了不讓你們有藉口,什麼不懂盤髮,頭髮不夠長......以下是在網上找的影片,你們可以參考一下!!

1  2  

4.鞋

 男女生都建議穿黑色皮鞋,還有請刷鞋子,就算不刷,也請一定要乾淨的,都是那句,就看這個面試值得你付出多少。

我看過有男生是穿著一雙像中學生時代的皮鞋,那時候男生不都會穿皮鞋到球場踢波?他們的皮鞋不都是殘殘舊舊的?如果你是interviewer,你看到這樣的皮鞋,你會怎麼想這個人?

女生的話我當時是穿兩吋的,跟是像這種↓ ,也有人是穿厚底的空姐鞋 ↓ ,我覺得只要不是細跟的都可以!

                5    56

(From Taobao)

5.飾物

手袋: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吧,普通上班會用的手袋我覺得便可以!

手錶:建議配戴,因為形象較專業,同時其實手錶是CX制服的一部分,所以....

首飾:誇張的建議先放在家中吧!

(有遺漏的,請留言跟我說,我再加上去

------------------------------------------------------

 更多:飛行夢:國泰面試CX interview 流程篇

   飛行夢:國泰CX Body Check篇(流程及常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國泰 CX
    全站熱搜

    瑤┐Fly My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