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完成了Final in...開心了沒有半天就開始擔心Body Check了..

第一是擔心何時會收到BC CALL,每日就是等待2747打來的電話。也因為聽過有人是過了Final in有MA最後都是Fail的例子!所以真的坐立不安

第二便是擔心自己即使收到BC CALL也會過不到!!原因是在面試前的數個月被狗咬到了手腕,也因為縫針而位置留下了疤痕

總總原因令我寢食難安

 

先說一下BC的流程:

當收到BC CALL後,HR姐姐會告訴你BC的日期時間地點,女孩子們如果當天是經期中或經期為3天前,請如實告訴HR姐姐,BC是可以改時間的!另外如果有服用藥物(即使是保健的藥物),如果可以,在BC前數天請停用,如當時我是有服用魚肝油丸的習慣,但HR也建議我BC前三天便需停用,否則有機會會影響檢驗結果!

同時HR姐姐會告訴你所需要攜帶的文件,包括針咭。同時如果配戴眼鏡的,記得要帶眼鏡!

當天穿cacusal wear即可,但當然不要背心短褲迷你裙啦

 BC當天

跟FINAL IN時一樣先到Rececption 登記,拿了訪客證就往CX CITY中的診所登記。

 1) 姑娘會給你一份問卷,有點長,都是詢問有關身體的狀況

 2) 等待叫名前往驗尿(還記得當天人很多,所以等了很久,但我又怕待會會沒有...害我一直不敢去洗手間><)

 3) 見姑娘:量高>磅體重驗色盲>驗眼>驗聽力量血壓

 4)  見醫生:會要求脫掉身上的衣服,剩內衣褲。

       驗耳>驗眼>彎腰驗脊椎>躺在床上驗手跟腳

 5) 到X-ray房照肺

 整個過程需要3-4小時

 建議大家身體檢查前要吃早餐,不然血糖等有機會會偏低

當所有流程結束,姑娘會交一張CX的文件給你,不用理會是什麼,保留它,日後你便會知有什麼用途了。

而BC結束...足以讓我晴天霹靂的消息來了,也可以讓大家參考。

 1) 洗耳仔

 姑娘跟我說醫生因為我耳中有耳垢(說出來都有點不好意思),所以看不清楚我的耳膜,因此要我去洗耳仔後再預約時間回到CX CITY檢查。而且她千叮萬囑不可以用滴耳油的方法,一定要到有洗耳機的診所,用機器洗!因為滴耳油的方法是讓耳垢慢慢溶化然後流走,需要一至兩星期,相信你也希望能盡快完成BC過程,所以這個方法並不可行。

在網上查過,大概也只有耳鼻喉專科才會有洗耳機,而價錢當然就很貴(門診費+洗耳費(左右耳分開計算)),經過一整天的比價,最便宜的是某私家醫院,門診費 + 洗耳費~$1500 !!!! 很貴吧我的天呀!!! 對於只是剛畢業又還沒找到工作的我,真的很想$%&@*^@%^,但....還是要去

**在此不賣廣告了,需要有關的資料可以留言問我

2) 貧血

 當洗完耳,回去再檢查沒問題後,臨走前姑娘又跟我說我的血色素不夠,要自行去再驗血,拿到報告後需要交extra report!!! 當場暈倒 !!!除了又要花錢外,又要再等.....

   姑娘叫我去驗的是HB Pattern,這是要看你有沒有地中海貧血,少少補充,地中海貧血症有隱性、輕型和重型之分,其實重型的自己一定會知,大概只剩下隱性或輕型。雖然姑娘說任何一間診所都會有驗血,但當我詢問下並非如此,他們更有些不知什麼是HB Pattern而大部份化驗所又只會接受有轉介信的CASE,不客許WALK IN!! 心急如焚的我找到了一間身體檢查的公司及一間化驗診斷中心,詢問下他們都有HB Pattern的驗血,而且價錢很合理,但因為前者接受當天預約,所以我便在當天下午去了驗血。但不幸地我在比較時沒有想到要問出結果的時間...結果要等10個工作天!!!!

**同樣地...在此不賣廣告了,需要有關的資料可以留言問我

  等了足足兩星期,終於收到報告,結果所有項目都在標準值內,但血色素偏低,還是不排除有地中海貧血!WHAT!!!!!!等了兩星期告訴我如果要知道詳細的話,就要再去驗一個專門for地中海貧血的???!!!! 最終我先找最近的7-11把報告fax回CX,姑娘叫我等電話,如果有需要才會叫我去再驗。而我當然敵不動我不動,最後也沒有去驗那個專門的,所以到現在我也不知自己到底有沒有地中海貧血

而最終SD了Extra report到收到offer call大概是數天的時間...但足以緊張到每天失眠!!

====================================

除了以上的情況,我想最多人問的是有關疤痕的問題,我手上的疤痕是這樣的,大家不要嚇到喔><

65  

雖然疤痕不大,但因為在手腕,很多朋友都叫我打定輸數,但我自己真的不甘心,所以有用遮暇膏稍為遮住,但效果不大,因為此終顏色深,在檢查時醫生會拿起兩隻手手仔細地看,所以最終逃不過醫生的眼!

醫生問我是否痣?是否從小就有?我當時太緊張,所以支支吾吾的回答了嗯,之後他再仔細看了看便沒有追問了。

很多人都會擔心大大小小疤痕的問題,我想帶出的是CX從沒說過有疤痕的人他會Fail,也沒說過沒有疤痕的一定Pass,我有遇過FA臉上嘴唇位置有一條短短的疤,你們一定沒想過這樣也可以Pass BC對不?

所以,先去試吧!不要因為小小的疤痕而對這工作或面試卻步,這樣有點杞人憂天!到了真的收到BCCall再去擔心也不遲,對嗎?︿︿

================================

更多:飛行夢:國泰面試CX interview 流程篇

   飛行夢:國泰面試CX interview Grooming篇

 

arrow
arrow

    瑤┐Fly My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